特别策划
首页 > 重点专题 > 特别策划

中国共产党第三个历史决议叙事体系构建的内在逻辑

发布人:作者:王赟鹏  发布时间:2022-10-25 16:02:47  浏览次数:

摘要:

《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中国共产党最新的纲领性文献,在叙事主题、叙事结构、叙事方法等方面有着严密的逻辑安排。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展开叙事,系统总结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辉煌成就;以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为理论指导,深刻阐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坚持全面总结与突出重点的有机统一,彰显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自觉。叙事体系内蕴着中国共产党百年奋进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对其进行文本分析,可以更加深入理解中国共产党的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自身建设史,更好构建中国话语体系和中国叙事体系。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