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策划
首页 > 重点专题 > 特别策划

中国共产党第三个历史决议彰显了党的历史主动精神

发布人:作者:李 洁  发布时间:2022-10-25 16:03:21  浏览次数:

摘要:

历史主动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特有的精神品格。中国共产党第三个历史决议的制定就是党发扬历史主动精神、掌握历史主动的生动表现。具体表现为探究历史规律、把握发展大势的历史自觉,不懈追问“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一根本问题的历史清醒,坚持敢于斗争、勇于自我革命的历史自信。探究历史规律、把握发展大势是中国共产党发扬历史主动精神把握历史主动的内在依据,不懈追问“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一根本问题为党发扬历史主动精神把握历史主动提供了根本动力,而坚持敢于斗争、勇于自我革命则是党发扬历史主动精神把握历史主动的政治保证。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