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策划
首页 > 重点专题 > 特别策划

天下情怀:中国共产党胸怀天下的情感密码

发布人:作者:李辽宁 魏倩倩  发布时间:2022-10-25 16:33:02  浏览次数:

摘要:

中国共产党是厚植天下情怀的政党,其天下情怀主要表现为“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站在人类进步的一边”的价值立场、“为世界谋大同”的价值目标、“为人类作贡献”的价值实现。中国共产党的天下情怀不是凭空产生的,而是有其特定的生成基础,它肇始于马克思主义政党“为人类求解放”的政治追求,植根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谋天下大同”的理想抱负,升华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历史交汇。在不同的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的天下情怀有着不同的表现形态,在当代主要表现为:以自身发展惠及世界的“中国行动”、以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助力全球治理的“中国智慧”、以现代化发展新方式引领人类文明新形态的“中国道路”。中国共产党的天下情怀具有重大的时代价值,它有助于树立中国国际形象,向世界讲清楚“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有助于凝聚国际共识,形成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最大公约数;有助于开放包容,深入推进21世纪马克思主义创新发展。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