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策划
首页 > 重点专题 > 特别策划

坚持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

发布人:作者:韩喜平 姚 治 何柏岐  发布时间:2022-10-25 17:10:04  浏览次数:

摘要: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来,习近平多次强调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极端重要性,并作出重大理论创新,提出坚持自我革命是党跳出“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新时代自我革命成为跳出“历史周期率”第二个答案有着深刻的逻辑缘由。历史逻辑上,坚持自我革命是党百年奋斗中跳出“历史周期率”的动力支撑;理论逻辑上,习近平关于自我革命重要论述是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思想指导;现实逻辑上,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确证自我革命是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根本所在。坚持自我革命内蕴党实现初心使命的不懈追求、彰显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增强党克服一切风险挑战的能力。新时代以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要求巩固自我革命的执政基础、做好自我革命的风险防范、夯实自我革命的精神支撑、推动自我革命的制度构建,从而保证党的自我革命稳步推进。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