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策划
首页 > 重点专题 > 特别策划

习近平党史学习观的思想内涵析论

发布人:作者:李国泉 许 静  发布时间:2022-10-25 17:11:49  浏览次数:

摘要:

重视确立并坚持科学的党史学习观,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也是新时代坚定历史自信、把握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的重要思维前提。立足于新的历史方位和时代条件,习近平围绕党史学习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和新要求,形成了系统科学、特色鲜明的党史学习观。这一党史学习观具有严密的内在逻辑,主要涵盖“为何要学”的战略意义、“学习什么”的重点内容、“如何学习”的原则方法 3个方面的思想内涵。深入把握习近平党史学习观的思想要旨,有利于引导人们明确党史学习的意义和重点,树立正确的党史学习态度和方法,从而更好地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