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策划
首页 > 重点专题 > 特别策划

习近平关于培养时代新人重要论述:生成逻辑、主要贡献和践行路径

发布人:作者:李瑞德 潘玉腾  发布时间:2022-10-25 17:43:48  浏览次数:

摘要:

习近平关于培养时代新人的重要论述,具有十分丰富的时代内涵、深厚的理论底蕴和鲜明的实践指向。从生成逻辑看,它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时代精华,是对中国共产党关于培养社会主义新人思想的谱系传承,是面向“两个大局”的战略考量。其主要贡献在于创造性地回答了新时代“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阐明了时代新人的内涵和标准、培养的方法和途径、培养的初心和使命。践行习近平关于培养时代新人重要论述,要突出思想引领、抓好重点群体、注重整体优化,切实增强培养工作的导向性、针对性和系统性。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