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策划
首页 > 重点专题 > 特别策划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方法论特质

发布人:作者:赵丽涛  发布时间:2022-10-26 09:21:56  浏览次数:

摘要: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它在形成和发展过程中彰显出辩证唯物主义与历史唯物主义的方法论意蕴,形成了一套独具特色的方法论体系。“坚持整体推进与重点突破相结合”“推进群众路线与科学真理相统一”“注重历史、现实与未来相贯通”“辩证审视中国与世界相关联”,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方法论特质的集中体现,深刻反映了其治国理政的战略智慧、根本立场、使命担当、奋斗目标。这些方法论特质,对于我们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与精神实质具有重要意义。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