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策划
首页 > 重点专题 > 特别策划

论习近平对毛泽东“思想建党”理论的继承与发展

发布人:作者:杨浩 李晓光  发布时间:2022-10-26 10:00:13  浏览次数:

摘要:

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毛泽东作为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的核心,创造性地提出了着重从思想上建设党的重要原则,并阐明了党的思想建设的地位作用、基本原则、任务要求、方式方法等,形成了内容丰富的“思想建党”理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高度重视党的思想建设,并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任务、新要求。其中既有对毛泽东“思想建党”理论的坚持与继承,也有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对党的思想建设理论的创新与发展。新时代坚持推进党的思想建设的理论创新,对于丰富和完善党的建设理论体系、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发扬自我革命精神,解决党内突出问题、提升党的思想引领力具有重要意义。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