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策划
首页 > 重点专题 > 特别策划

习近平学习观的实践品格探析

发布人:作者:裴哲 张新宁  发布时间:2022-10-26 10:33:36  浏览次数:

摘要:

习近平学习观来自实践、扎根实践、指导实践,具有鲜明的实践品格。习近平学习观从理论逻辑、文化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的统一中获得深刻的实践规定性;通过建构起包含“以民为师”的学习立场论、“有的放矢”的学习方法论、“知行合一”的学习过程论以及“讲求实效”的学习形式论的内容体系凸显实践回应性。在新时代,习近平学习观发挥着重要的实践指导意义,为回答好“实践之问”提供智慧供给、为中国共产党依靠学习走向未来提供动力支持、为建设学习大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磅礴伟力。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