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策划
首页 > 重点专题 > 特别策划

习近平关于网络空间治理重要论述:生成语境、科学思维及时代价值

发布人:作者:费艳颖 汪杨梦笛  发布时间:2022-10-26 11:03:37  浏览次数:

摘要:

习近平关于网络空间治理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的最新理论成果。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深刻洞察全球互联网发展趋势,在准确把握网络空间本质特征和发展规律的基础上,立足我国建设网络强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及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精神生活的向往等现实背景,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形成了习近平关于网络空间治理的重要论述。这一重要论述彰显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底线思维、擘画网上网下同心圆的实践思维、坚持自由与秩序相统一的辩证思维和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系统思维,为建设新时代网络强国、进一步做好网络意识形态工作以及推动全球互联网治理体系变革提供了理论支撑与战略指引。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