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研究
首页 > 重点专题 > 专题研究

马克思国家理论及其对国家治理的现实启示

发布人:李紫娟  发布时间:2018-05-07 16:55:08  浏览次数:

摘要:

马克思国家理论是马克思结合工人运动的实践所创立的科学理论,它不仅以历史唯物主义为基础,对国家的本质、职能以及消亡等基本理论问题作出详细阐述,而且结合巴黎公社的革命经验,揭示出无产阶级国家的基本性质、阐明了无产阶级国家人民公仆思想,提出了无产阶级国家的过渡理论,对马克思国家理论作出了重要的贡献。国家治理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对马克思国家理论的继承与发展,是马克思主义国家理论中国化的最新境界,深入挖掘马克思国家理论中蕴含的丰富智慧,对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具有重要的现实价值。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