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研究
首页 > 重点专题 > 专题研究

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政治定力

发布人:岳凤兰  发布时间:2018-05-07 17:19:48  浏览次数:

摘要: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政治定力是指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宣传、研究的进步青年群体信仰马克思主义,在实践中践行马克思主义理论,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党的领导,坚定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必胜信心,具有强烈的使命担当精神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能力的总和。主要包括3个层面:一是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二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自信;三是对党和国家的绝对忠诚。这3个层面反映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政治定力的精神实质,是检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政治定力是否缺乏和丧失的标准。培养和提升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政治定力需要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四个自信”、认真研读马列经典等4个方面去实践,从而实现“四个伟大”、确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