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研究
首页 > 重点专题 > 专题研究

革命美术作品中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之发掘与应用

发布人:刘湘东  发布时间:2018-06-01 08:24:01  浏览次数:

摘要:

以歌颂革命英雄和表现重大历史事件为主题的革命美术作品,对于宣传革命理想、传播正能量以及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重要作用。我们要积极发掘革命美术作品的新价值,发挥革命美术资源在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优势。经典革命美术作品的内涵解读要因时而进,现代革命美术作品的创作方法要因事而化,革命美术作品的审美鉴赏要因势而新。在新时代,要积极运用革命美术作品抢占思想政治教育制高点,要抓住不同年龄群体的特点,运用革命美术作品分门别类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充分运用革命美术作品的资源优势,有效掌握思想政治教育话语权。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