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研究
首页 > 重点专题 > 专题研究

增强高校教师党支部理论学习实效性研究

发布人:陈海燕  发布时间:2018-08-18 20:22:21  浏览次数:

摘要:

研究高校教师党支部理论学习的实效性,需要从学习逻辑和学习问题两个方面进行梳理。分析学习逻辑,党的建设视角和高等教育视角不可或缺;归纳学习问题,认识上的“孤岛”和实践上的“简陋”是主要问题。在具体实践中,应通过加强党建工作教育、教师党员身份意识教育、高校党校课程的专业化等措施,形成理念共识;应充实理论基础,与教师教育体系结合,形成具有身份区分度的教育格局;应建立科学的理论学习方法,注重系统化的主题式学习,加强与各学科理论的结合,充分发挥理论学习平台作用等;应加强制度保障,国家层面提倡和加强科学建党,高校层面注重党校和党支部理论学习的贯通作用,基层党组织层面应研究理论学习的切入点和开展形式。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