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研究
首页 > 重点专题 > 专题研究

【全面抗战时期的思想政治教育】全面抗战时期毛泽东爱国主义思想的指向、特征及启示

发布人:温静  发布时间:2018-09-18 10:30:58  浏览次数:

摘要:

全面抗战时期毛泽东爱国主义思想日益成熟并影响深远。针对全国民众在爱什么国和如何爱国方面的困惑,毛泽东将爱国主义的目标指向未来的各革命阶级联合专政的新民主主义共和国,将爱国主义与新民主主义、新三民主义、国际主义紧密结合,形成了具有中国特色和时代风格的爱国主义思想。毛泽东在全面抗战时期的爱国主义思想充分说明,爱国主义在不同历史条件下具有不同内容,认清国情是厘清爱国主义问题的依据,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