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研究
首页 > 重点专题 > 专题研究

【全面抗战时期的思想政治教育】增强文学艺术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学习毛泽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人:韩华  发布时间:2018-09-18 10:32:36  浏览次数:

摘要:

毛泽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中蕴含着丰富的思想政治教育思想,主要包括:“为什么人的问题,是一个根本的问题,原则的问题”;文艺是“团结人民、教育人民、打击敌人、消灭敌人的有力的武器”;“普及工作和提高工作是不能截然分开的”;“革命的政治内容和尽可能完美的艺术形式的统一”,等等。研究其中浓郁的思想政治教育意蕴,探讨文艺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对于发挥文艺感召、教育、引导、激励人的作用,帮助人民群众形成革命发展所需要的信仰、情感和斗志,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