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研究
首页 > 重点专题 > 专题研究

【全面抗战时期的思想政治教育】全面抗战时期思想政治教育文艺载体运用研究

发布人:吕艳华  发布时间:2018-09-18 10:34:38  浏览次数:

摘要:

文艺是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载体,全面抗战时期中国共产党围绕不同阶段的形势与任务变迁,灵活运用文艺载体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其中,以制定文艺指导方针、创办文艺团体和组织文艺教育机构为根本遵循,以强化民族救亡启蒙、加强政治军事宣传、开展生产生活教育为目标指向,以明确客体,熟悉大众;适时优化,顺应时变;改造形式,推陈出新为运用方法。全面抗战时期思想政治教育文艺载体的运用积累了丰富经验,如坚定党的领导、聚焦时代任务、创新表现形式、因事因地制宜等,为新时代更好地发挥文艺载体的使命与职责提供了借鉴。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