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研究
首页 > 重点专题 > 专题研究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新教材理想信念篇章重难点探析

发布人:魏强,李苗  发布时间:2018-09-19 16:58:45  浏览次数:

摘要:

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为充分融入贯穿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教育内容,《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2018版新教材第二章“坚定理想信念”将“胸怀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单独成目,围绕“胸怀共产主义远大理想”重难点问题之“共产主义社会是人类社会未来发展方向”“共产主义是现实运动和长远目标相统一的过程”“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是一个漫长、艰辛的历史过程”展开探析,有助于我们深耕教材体系当中的共产主义理想问题,更好地助力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当中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教育教学。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