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研究
首页 > 重点专题 > 专题研究

【动态与信息】改革开放40年大学校园文化的发展之旅——基于CNKI的文献计量可视化分析

发布人:蔡红生 李恩  发布时间:2018-11-16 09:33:07  浏览次数:

摘要:

大学校园文化的发展历程映射着中国大学的变革历程,校园文化繁荣与大学自身进步相得益彰。通过对研究“大学校园文化”的文献进行计量可视化梳理,并结合二次文献查证分析,可以归纳出大学校园文化发展的4个阶段,即大学校园文化概念的提出、大学校园文化基本理论研究、大学校园文化深层价值探讨和大学校园文化建设的多维探究。通过关键词突发性分析,大学校园文化将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新媒体”“文化育人”等主题展开研究,形成热点。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