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研究
首页 > 重点专题 > 专题研究

【动态与信息】美国高校《学生事务从业者专业胜任力范畴(2015)》评述

发布人:张晓京  发布时间:2018-11-16 09:35:05  浏览次数:

摘要:

美国最大的两个学生事务专业组织“美国大学人事学会”(ACPA)和“全国学生人事管理者协会”(NASPA)于2010年合作编写了《学生事务从业者专业胜任力范畴》(Professional Competency Areas for Student Affairs Educators),旨在定义出广泛的职业知识和技能,以帮助从任何渠道进入该职业领域的人员通过各类职业训练计划或个人职业发展目标来达到相应标准;同时,高等教育机构也可以以此为依据,在学生事务管理人员的选拔、培养和岗位晋升中予以应用。2015年这两个组织又对该文件进行了全面修订。通过详细分析该文件结构、内容和特点,以期为我国高校学生事务管理工作提供有效的借鉴。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