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研究
首页 > 重点专题 > 专题研究

【当代中国社会变革问题】当代中国社会变革的现代化“型版”

发布人:王坤  发布时间:2018-11-22 10:21:45  浏览次数:

摘要:

当代中国正经历着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这场变革不是国外现代化发展的“翻版”而是建立在改革开放40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历史性成就基础上的伟大社会变革。当代中国的伟大社会变革是深刻把握现代化一般规律、社会主义现代化普遍规律和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特殊规律的“型版”。这个“型版”是独立基础上的现代化“四化叠加”的现代化是以“人民为中心”的现代化。其主要特点在于这是为绝大多数的人民群众谋福祉的现代化是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共同发展基础上的现代化是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现代化。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