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研究
首页 > 重点专题 > 专题研究

【信息与动态】改革开放以来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跨越式发展——以党中央印发的4个重要文件为视角

发布人:成黎明 黄艳  发布时间:2018-11-22 10:44:31  浏览次数:

摘要:

文件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重要载体集中体现了党的决策意志。通过梳理分析改革开放40年来党中央印发的4个有关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文件可以从中把握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脉络历程和发展成就40年来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在改进和加强中不断开创新局面理念内涵不断深化方法路径不断创新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学科建设成果丰硕取得了跨越式发展。40年来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发展经验在于坚持把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作为一项重大而紧迫的战略任务持续推进把服务中心工作作为发展方向把改革创新作为重要动力把加强党的领导作为重要保证把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作为一项系统工程协同推进。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