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研究
首页 > 重点专题 > 专题研究

【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革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革命”与时代责任(2019.02)

发布人:谢玉进  发布时间:2019-03-25 17:03:54  浏览次数:

摘要:

   新时代落实时代新人培育任务,帮助青年学生理性认知时代责任、高度认同时代责任、自觉践行时代责任是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革命”亟待回应的重要课题。在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教学时空中加强时代责任培育,应着力提升责任认知:解决对时代责任“知与不知”的问题;着力强化责任认同:解决对时代责任“信与不信”的问题;着力引导责任践行:解决对时代责任“行与不行”的问题。同时,做好理论研究、整体设计、精致实施、立体架构,全面保障育人实效。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