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研究
首页 > 重点专题 > 专题研究

【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革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革命”与协作学习(2019.02)

发布人:李蕉  发布时间:2019-03-25 17:06:51  浏览次数:

摘要:

   高等教育普遍关注的“课堂革命”,既是针对当前中国教育现存问题提出的整改方案,也是面对未来全球化发展趋势所作的战略部署。为此,清华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以“协作学习”为抓手,依托翻转课堂促进师生协作、生生协作,在“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价值塑造”这三位一体的教育理念下重新定位、升级思想政治理论课,从而让学生真正享受到“获得感”,让课堂真正体现出“时代感”。研究以当前清华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改为例,深入剖析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融入“协作学习”的理念、路径及趋势,探寻思想政治理论课打造“金课”的实现路径。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