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研究
首页 > 重点专题 > 专题研究

【“形势与政策”课改革】“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应处理好三大关系(2019.02)

发布人:徐蓉  发布时间:2019-03-25 17:10:37  浏览次数:

摘要:

   “形势与政策”课作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组成部门,肩负着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增强学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艰巨使命,因此,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教学管理,充分保证规范开课和择优遴选教师队伍,准确把握教学内容,及时回应学生关注的热点问题。同时,在备课与授课过程中还要着重处理好政策特点与形势发展之间的关系、形势热点与事物本质之间的关系、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之间的关系,从而提高课程教学的质量与实效。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