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研究
首页 > 重点专题 > 专题研究

坚持党的领导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根本特征(2019.03)

发布人:查少刚 罗娟  发布时间:2019-04-23 17:19:04  浏览次数:

摘要:

   习近平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成就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和法治中国的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根本特征是坚持党的领导。只有坚持党的领导,才能坚守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以人民为中心这一政治立场,才能确保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以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为总任务这一政治方向,才能构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文化保障。深刻认识并准确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根本特征,具有重大的理论和现实意义。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