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研究
首页 > 重点专题 > 专题研究

新时代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知认同实证研究(2019.03)

发布人:左殿升 冯锡童  发布时间:2019-04-24 08:43:36  浏览次数:

摘要:

   新时代背景下,厘清大学生群体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知认同状况,是实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新时代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的重要前提。通过对全国30所不同类型高校学生的实证调研发现,目前高校青年学生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知认同上总体向好,认同度较高,但也存在理解不深、情感不高、阵地不牢、效度不足等问题。增强大学生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知认同,需要增强学生获得感、筑牢价值传播主阵地、强化学生崇德修身、掌握互联网"最大变量",切实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转化为学生"知、情、意、行"的高度统一。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