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研究
首页 > 重点专题 > 专题研究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大学生中的话语权建构路径(2019.03)

发布人:李烨红  发布时间:2019-04-24 08:49:00  浏览次数:

摘要: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马克思主义价值观为历时话语来源,其共时话语结构呈现出纵向跃升性和横向延展性特征,其即时话语场域主要是民众价值观信仰结构性失衡的国内场域、西方异质意识形态强势渗透的国际场域、自由化平等化感性化的网络舆论场域。在大学生中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话语权建构,应通过马克思主义理论与信仰教育夯实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话语自觉自信的理论基底;应以利益认同驱动大学生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话语内容的认同;应因时而动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话语传播手段、表述方式和主体的创新。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