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研究
首页 > 重点专题 > 专题研究

习近平关于建设网络强国重要论述的四个维度(2019.08)

发布人:李丽  发布时间:2019-09-24 09:14:32  浏览次数:

摘要: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视互联网、发展互联网、治理互联网,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治网之道,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深刻回答了事关网信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建设网络强国的重要论述,可以从4个维度来把握:一是在网络舆论引导上,坚持正面宣传与舆论斗争相结合,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话语权;二是在网络技术创新上,坚持安全与发展、开放与自主相结合,牢牢掌握互联网发展主动权;三是在网络共建共享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四是在网络空间治理上,坚持党要管网与依法治网相结合,确保互联网可管可控。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