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研究
首页 > 重点专题 > 专题研究

论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正面宣传与舆论斗争的统一(2019.08)

发布人:吴倩  发布时间:2019-09-24 09:27:36  浏览次数:

摘要:

   正面宣传和舆论斗争的关系是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要面临和处理的一对重要关系。宣传思想工作要牢牢坚持正面宣传为主,但这决不意味着放弃舆论斗争。正面宣传和舆论斗争在内容和性质上虽然不同,但它们在目的、要求、方法上存在统一性。要妥善处理好二者关系,对一些问题我们必须加以高度重视,即开展正面宣传要注意实事求是和追求正面效果;把握好坚持正面宣传为主和不放弃舆论斗争的度;警惕“低级红”“高级黑”的宣传方式;正确认识开展正面宣传与进行舆论斗争的长期性和时代性。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