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研究
首页 > 重点专题 > 专题研究

关于网络空间场域中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思考

发布人:2019年第9期 邱吉 安阳朝  发布时间:2019-10-31 10:14:05  浏览次数:

摘要:

   加强网络空间场域中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是高校培养时代新人的重点议题,但网络生态的复杂性冲击着高校基层党组织的思想建设,网络平台的开放性对高校基层党建队伍的能力提出了严峻挑战,网络传播的互动性导致高校基层党组织产生“去中心化”的舆论格局。网络强国战略及综合治网格局为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提供了新思路,大数据技术的运用为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提供了新入口,网络的发展为高校基层党组织阵地建设搭建了新平台。通过有效打造宣传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的网络平台增强其传播的时效性,通过提升工作队伍的数据素养增强其工作的研判能力,通过多级联动的方式使基层党组织建设向立体化方向发展,全面提升高校党建工作质量。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