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研究
首页 > 重点专题 > 专题研究

以组织力提升为重点的高校二级党组织建设研究

发布人:2019年第9期 冯身洪  发布时间:2019-10-31 10:15:45  浏览次数:

摘要:

   高校二级党组织是院系的政治核心,在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中起着承上启下的作用。当下高校二级党组织建设面临思想认识、体制机制、保障措施等方面的问题,分析这些问题产生的原因,可以发现,思想认识尚不到位、驾驭能力尚显不足、培训保障有待提升是主要原因。为此,应着力从强化学校党委及班子成员党建责任、选优配强二级党组织书记和班子、加强二级党组织党建工作队伍建设等方面入手,有效推动党支部和党员干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和自我提高。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