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研究
首页 > 重点专题 > 专题研究

无产阶级革命导师关于思想政治教育载体论述的特点

发布人:《思想教育研究》2019年第10期 李 征  发布时间:2019-11-22 10:48:34  浏览次数:

摘要:

   无产阶级革命导师关于思想政治教育载体的论述特点是对当时革命形势判断、革命群众接受革命的宣传媒介形式和革命导师对教育载体选择的理论表现,具有“服务革命、面向人民、涉类甚广”三大特点。在服务革命方面,展现出顺应革命形势、满足宣传需要、引导革命前进的特点;在面向人民方面,突显符合人民群众对革命的认知和接受规律、满怀革命豪情、注意兼顾个体和群体宣传发动的特点;在教育载体类型方面,涉及到语言和文字载体、行为和艺术载体、机构和组织载体等多种类型,具有“涉类甚广”的特点。因此,在宣传思想教育工作中,要注意围绕中心、优选载体、提升效力。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