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研究
首页 > 重点专题 > 专题研究

新时代主流意识形态引领文化前进方向的理论蕴涵

发布人:作者:郭鹏飞 陈佳颖  发布时间:2020-03-27 11:28:36  浏览次数:

摘要:

主流意识形态是指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前进方向的引领力量。意识形态贯穿文化变化发展过程之中,主流意识形态的属性特征规定文化前进方向。主流意识形态的导向性要求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主流意识形态的科学性增强文化生命力和活力。主流意识形态的人民性呼唤人民的大众的文化。主流意识形态的系统性推动文化协同创新发展。新时代主流意识形态引领文化前进方向遵循凝聚核心价值共识的信仰引领路径,阐释思想理论体系的话语引领路径,体现制度体制机制的规矩引领路径,落实落细行为规范的能力引领路径。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