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研究
首页 > 重点专题 > 专题研究

关于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认识论思考

发布人:作者:王 易  发布时间:2020-07-10 13:41:54  浏览次数:

摘要:

从认识论层面把握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必须充分认识加强它的时代意蕴,明晰这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的必然要求,又是适应我国发展历史方位新变化的应然之举,还是实现"聚民心、育新人"使命任务的重要途径;必须聚焦青少年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因为青少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富有朝气的力量,是古往今来爱国主义教育的重点群体,也是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与非(反)社会主义意识形态进行交锋与斗争的主要对象;必须正确把握爱国主义教育的辩证法,即"古"与"今"的辩证法、"显"与"隐"的辩证法、"情"与"理"的辩证法。如此,才能进一步推动爱国主义教育取得显著成效。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