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研究
首页 > 重点专题 > 专题研究

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古”与“今”

发布人:作者:朱小娟  发布时间:2020-07-10 13:42:28  浏览次数:

摘要:

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既是在以往爱国主义教育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又必须回应现实,面向未来,在"承古开今"中加强。所谓承"古",指的是要从历史中汲取智慧,一以贯之地重视爱国主义教育,大力弘扬"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主义传统,始终注重以自上而下的形式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开"今"则要求立足新时代,坚持爱国主义教育的鲜明主题,丰富教育内容和载体,突出教育的群众性。在新时代加强爱国主义教育,要守正创新,坚持一以贯之地重视爱国主义教育与凸显当代中国爱国主义的鲜明主题相融合,坚持赓续爱国主义优良传统与丰富爱国主义教育的内容和载体相融合,坚持自上而下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与突出教育的群众性相融合。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