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研究
首页 > 重点专题 > 专题研究

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显”与“隐”

发布人:作者:单文鹏  发布时间:2020-07-10 13:43:02  浏览次数:

摘要:

爱国主义教育作为一项普遍的社会实践活动,有着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之分。所谓"显",要求旗帜鲜明、理直气壮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牢牢坚守理论灌输的教育方式,充分发挥课堂教学的主渠道作用。"隐"则要求创新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柔性表达,丰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实践形式,营造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社会氛围。在新时代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要坚持旗帜鲜明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与理直气壮讲爱国的柔性表达相统一,坚持凸显爱国主义教育理论灌输方式与丰富爱国主义实践教学相融合,坚持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与营造爱国主义教育的社会氛围相协同。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