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研究
首页 > 重点专题 > 专题研究

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情”与“理”

发布人:作者:蒋雪莲  发布时间:2020-07-10 13:43:33  浏览次数:

摘要:

爱国主义教育是以情感浸润人心,以理性启迪智慧的教育活动,包含着"情"和"理"的因素。其中,"情"是指爱国主义教育要关注个体情感,融入真情,要求教育者有情、话语含情、方式融情,为教育注入温度,实现以情动人。"理"是指爱国主义教育要突出内容的思想性和实践性,做到以理动人、以理服人、以理化人,进一步扩展教育深度,实现依理育人。"情"与"理"二者不可分割,相辅相成,统一于爱国主义教育过程的始终。在新时代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要坚持"情理通融",用真情感染人,用真理说服人,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广大人民群众心中牢牢扎根。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