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研究
首页 > 重点专题 > 专题研究

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的国际视野与世界意义

发布人:作者:李义天 孔希宇  发布时间:2020-07-10 13:44:04  浏览次数:

摘要:

立足中国又面向世界,以国际视野推进公民道德建设,是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的重要课题。以人类优秀文明成果丰富公民道德建设、培养时代新人,是新时代彰显我国公民道德风貌与国家形象的必然路径,是应对经济全球化对我国公民道德建设影响与冲击的现实选择。以国际视野推进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应着力在确立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构筑对外开放强大道德与精神力量、涵养健康理性的国民心态、抵制外部世界的腐朽思想侵蚀等关键环节上细化政策举措,加大教育引导,促进实践养成。以国际视野推进公民道德建设,不仅丰富了德育研究的内涵,为世界广大发展中国家的道德建设拓宽了思路,而且为全球治理的道德议题提供了中国方案,为促进人类文明的共融发展注入了中国动力,具有广泛深刻的世界意义。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