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研究
首页 > 重点专题 > 专题研究

无产阶级思想政治教育的哲学指导——恩格斯《路德维希•费尔巴哈和德国古典哲学的终结》中的思想政治教育论断及启示

发布人:作者:许庆华  发布时间:2020-08-17 15:36:15  浏览次数:

摘要:

恩格斯的《路德维希·费尔巴哈和德国古典哲学的终结》一文具有非常丰富的思想政治教育内涵,此文主要分析其中四个具有代表性的论断,即:要从抽象的人转到现实的、活生生的人;在社会历史领域内进行活动的全是有意识的、追求某种目的的人;历史真正和最后的动力是使群众、民族和阶级行动起来的动机;科学越是毫无顾忌和大公无私,就越符合工人的利益和愿望。这些论断蕴含着极其深刻的思想政治教育理念,对做好无产阶级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具有重要的哲学指导意义。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