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研究
首页 > 重点专题 > 专题研究

关注对广大农民的思想政治教育——恩格斯《法德农民问题》中的思想政治教育论断及启示

发布人:作者:孙 森  发布时间:2020-08-17 15:36:51  浏览次数:

摘要:

恩格斯的《法德农民问题》包含丰富的思想政治教育思想,代表性的论断主要包括:农民是非常重要的政治因素;小农根深蒂固的私有观念阻碍着他们倾听社会主义的宣传;通过榜样示范和社会帮助引导农民走合作化道路;我们党的义务是随时随地向农民解释,他们的处境在资本主义条件下是没有希望的,等等。本文重点对上述四个论断加以分析,并联系当代中国的现实来阐释其启示意义,以期有利于当前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特别是农民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深化。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