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研究
首页 > 重点专题 > 专题研究

探寻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正确策略——恩格斯晚年书信中思想政治教育论断及启示

发布人:作者:马卿誉  发布时间:2020-08-17 15:37:35  浏览次数:

摘要:

恩格斯的晚年书信中蕴含着丰富的思想政治教育思想,本文重点选取其中四个具有代表性的论断并加以分析,即:要把工人的阶级本能变成自觉行动,并在全国范围内把它联合起来;不要硬把别人在开始时还不能正确了解、但很快就能学会的一些东西灌输给别人;要相信群众能够在自身的运动中通过本身的错误而取得进步;必须竭尽全力守住我们掌握的一切宣传阵地。这些论断揭示了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所应采取的正确策略,对当前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具有重要的启示意义。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