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研究
首页 > 重点专题 > 专题研究

新时代高校“三全育人”探赜:机理、问题与路向

发布人:作者:丁 丹  发布时间:2020-08-17 15:44:48  浏览次数:

摘要:

"三全育人"是新时代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必然要求。其内在机理是基于高校教书育人规律、思想政治教育规律和大学生成长成才规律,形成一体化思想政治教育合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当前高校"三全育人"依然存在协同性缺乏、耦合性不强、实效性欠佳等突出问题,严重影响了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效性。高校"三全育人"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对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全面领导,突出教育者主导性功能,构建高校"立德树人"的"大思政"格局和机制,着力推进十大育人体系立体联动。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