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研究
首页 > 重点专题 > 专题研究

新时代高校立德树人的治理架构与实施路径

发布人:作者:冯 刚 陈 飞  发布时间:2020-08-24 15:42:58  浏览次数:

摘要:

新时代新的历史方位,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对高校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出了新要求,只有厘清"立什么德""树什么人"以及"立德"和"树人"的内在关系,才能够回答高校培养什么、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治理的核心在于治理理念、制度体系、运行机制和效果评价。在治理现代化视域下,高校必须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教育理念,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生命线"作用,遵循大学生成长成才规律,以德育为主导,从青年学生的信念、学识、品行、心理和责任5个方面来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