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研究
首页 > 重点专题 > 专题研究

2019年度大学生道德观与道德行为状况调查分析

发布人:作者:王 丹  发布时间:2020-12-29 09:54:45  浏览次数:

摘要:

立德树人是高校立身之本。近年来,高校思想道德建设扎实推进,成效不断彰显。调查表明,当代大学生的道德发展状况良好,呈现出较高的道德认知水平、强烈的道德意愿以及良好的道德行为表现。分析发现,不同年龄大学生群体的道德发展状况差异显著,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等优秀大学生群体的道德发展状况好于普通大学生群体,成长背景、社会环境、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等是影响大学生道德发展的重要因素。高校应从尊重学生主体地位、重视校园朋辈教育、推动道德实践养成、加强各方协同联动等方面着力,进一步增强立德树人实效性,促进大学生道德观与道德行为的积极发展。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