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研究
首页 > 重点专题 > 专题研究

2019年度高校日常思想政治教育调查分析

发布人:作者:胡小娱  发布时间:2020-12-29 09:55:44  浏览次数:

摘要:

调查显示,高校日常思想政治教育成效显著,实践、文化、网络、心理、管理、服务、资助、组织等方面工作的育人功能得到了充分发挥,大学生对高校日常思想政治教育给予了较高评价,且5年来对高校日常思想政治教育给予好评的大学生比例呈现上升趋势。同时,高校日常思想政治教育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辅导员工作成效有待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参与社会实践的服务社会意识不强、思想政治教育类网络平台亲和力不足、心理咨询服务实效性有待进一步增强、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在一定程度上还存在区域不均衡问题。为进一步改进高校日常思想政治教育,需要加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增强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亲和力,强化心理咨询服务,突出社会实践的价值引领功能。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