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研究
首页 > 重点专题 > 专题研究

中国共产党在批判历史虚无主义中凝聚共识的百年实践与经验

发布人:作者:杜 玥  发布时间:2021-03-01 14:17:26  浏览次数:

摘要:

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在革命、建设、改革的不同时期旗帜鲜明地批判历史虚无主义。历史虚无主义企图通过主观歪曲、肆意否定历史达到扰乱人心,煽动推翻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目的,给党凝聚共识推进各项事业带来严峻挑战。中国共产党以历史唯物主义为科学武器,揭露出历史虚无主义的思想实质,廓清人民群众的思想迷雾,使人民群众紧密团结在党的领导下,凝心聚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目标。中国共产党在这一过程中形成了宝贵经验,即破立并举,在坚持唯物史观中筑牢思想根基;审时度势,在占据主导地位中拨开思想迷雾;正本清源,在开展历史教育中凝聚前进伟力。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