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研究
首页 > 重点专题 > 专题研究

新形势下高校志愿服务育人功能的作用机理及实现路径

发布人:作者:潘春玲  发布时间:2021-04-15 09:40:09  浏览次数:

摘要:

新形势下,党中央对高校育人工作提出了新的具体要求。高校志愿服务是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途径,应结合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实现提高精神追求、强化政治觉悟、锤炼品德修为、增长知识见识和提升综合能力等方面的育人功能。高校志愿服务育人功能的实现遵循一定的作用机理,具体体现为动力机制、协调机制、保障机制和评价机制的协同发展。新形势下,要突出高校志愿服务的育人价值,优化顶层设计,整合多方力量,促进常态化实现,构建评价机制,推动实现高校志愿服务育人功能。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