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研究
首页 > 重点专题 > 专题研究

中国精神中的集体主义内核研究

发布人:作者:张 智 陈怡帆  发布时间:2021-04-15 09:47:24  浏览次数:

摘要:

中国精神是推动中华民族砥砺前行、屹立世界的精神支撑和精神动力。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将祖国、国家、民族、人民作为情感、精神、利益的归属。祖国、国家、民族、人民是从不同维度对整体进行的表达,它们是"整体"或"集体"存在的重要形式。这决定了中国精神更为注重整体价值与集体指向,蕴含着坚定的集体主义价值取向,也意味着中国精神必然具有集体主义的价值内核,其具体可通过以国家为核心的价值取向、推动民族发展的驱动导向、人民至上的利益旨归、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志向得以展现和外化。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