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研究
首页 > 重点专题 > 专题研究

中国共产党信仰教育的历史考察

发布人:作者:王慧敏  发布时间:2021-05-18 15:58:23  浏览次数:

摘要:

中国共产党自创立以来,在不同时期都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马克思主义信仰教育。在党的创立和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信仰教育以服务民主革命为目标,从大众化宣传、科学信仰的专门教育、革命斗争实践三方面进行。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在把马克思主义信仰上升为社会主导信仰的同时积极开展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在信仰反思和思想讨论中推动信仰教育持续发展。改革开放以来,信仰教育以服务改革开放为目标,在适应社会现实和回应时代诉求中凝聚信仰共识。经过100年的信仰教育实践,党积累了许多宝贵经验,主要包括在理论教育和实践教育中夯实信仰根基、以党内信仰教育引领群众信仰教育、在反思信仰与重塑信仰中推进信仰教育等。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